禽流感H7N9来袭 春节大餐咋吃

禽流感H7N9来袭 春节大餐咋吃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有关方面通报说,本月以来,该国至少有7人感染禽流感,其中2人死亡,当局正采取措施,防止疫情扩散。

官方媒体报道说,自12月8日以来,安徽省已有5例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被确诊,另有两人因此感染该病毒而死亡。

有关当局称,在上海,一名男子本周被确诊感染H7N9,目前在医院治疗。东南沿海省份福建的厦门市也报道发现一例,当地已停止销售家禽。

在一名店主被确诊感染H7N9后,本周四,当局宣布在安徽省金寨县关闭肉类市场2星期。该省政府也通过社交网站告诫居民不要购买或自己宰杀活鸡。

2013年3月,中国首次爆发H7N9禽流感疫情,约有40人因此丧生。不过,H7N9病毒的致死率仍不及H5N1。世卫组织报告说,H5N1曾导致370多人丧生。

韩国和日本两国卫生官员也分别采取措施,防止出现禽流感疫情。一般认为,禽流感病毒最易在冬、春两季爆发。

因担心地区疫情扩散,上个月,两国均下令宰杀了上千万家禽。

中国有关当局表示,禁止从爆发高致病性禽流感国家进口家禽,被列入禁令的国家超过60个,其中包括日、韩。

经济损失

明年一月底就是中国农历新年,对家禽的需求一般在此期间达到高峰,家禽养殖业正为此做准备。如果恰恰在此时爆发大规模禽流感疫情,将给该行业带来重大经济损失。

数年来,中国家禽养殖业普遍采取措施,预防发生禽流感瘟疫。2013年的禽流感瘟疫曾给该行业造成65亿美元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