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表示将放宽对外资投资限制

周五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NDRC)在国务院新闻办的发布会上宣布,中国将支持外国公司在中国上市和发行股票,将放宽外商在银行、证券、期货、保险领域的投资限制

发改委声明中还表示,中国还将允许外国公司投资服务、制造业和煤炭部门。

waizi中国还将支持海外公司在中国上市和发行股票,放宽外商在银行、证券、期货和保险领域的投资渠道。

中国面临利用外资的“新环境和新任务”,继续融入全球经济。

中国还将允许国内地方政府提供鼓励机制来吸引海外业务,提供更多向西部地区投资的减税激励措施。

中国将开放会计、建筑、评级服务,促进电信、网络、文化和教育发展。

外汇管理局:中国3季度当期对外负债增长3%

— 短期对外负债占到总债务的62%

周五外汇管理局(SAFE)报道称,截至9月末中国当期的对外负债稳定增长3%至14.32亿美元,自6月末的13.89亿美元上扬。

截至3季度末的当期对外负债为894.4万亿美元,占总外债规模的62%。

在官网上的问答声明中,外汇管理局表示,对外负债规模稳步增张说明中国对外负债降杠杆过程已经结束,促进跨境筹集资本的一系列政策,特别是开放银行间债券市场,促使了对外负债增加。

随着中国企业的海外业务拓展需求增加、跨境资金流增多,监管当局预计对外负债未来还将继续稳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