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geo将推出爱尔兰威士忌新品牌

Diageo将推出爱尔兰威士忌新品牌

在退出爱尔兰威士忌市场两年之后,Diageo PLC(DEO)将恢复爱尔兰威士忌业务。

这家全球最大的烈性酒生产企业2014年向Jose Cuervo出售其爱尔兰威士忌品牌Bushmills,以交换后者的龙舌兰酒品牌Don Julio。

爱尔兰威士忌受到追捧,据业内数据跟踪机构IWSR,过去十年全球销量增长131%,轻松超过同期苏格兰威士忌13%的增幅和波旁威士忌56%的涨幅。需求增长,尤其是美国市场需求增长,爱尔兰威士忌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主要烈酒。

爱尔兰威士忌市场以保乐力加(Pernod Ricard SA)的Jameson品牌为主.Jameson销量占全球爱尔兰威士忌总销量的67%,其增长占该类酒增长的相当大部分。

现在Diageo将投资2,500万欧元(约合2,677万美元)在都柏林圣詹姆斯门新建一家酒厂打造名为Roe&Co.的爱尔兰威士忌品牌,该地还生产名酒啤酒Guinness.Roe&Co.这一高端品牌将与Pernod Ricard的系列品牌(如Redbreast,Midleton)和Teeling Whiskey Co.(2015年成立)之类的生物勃勃的年轻品牌竞争。

Diageo表示,Roe&Co.首批威士忌将于3月在欧洲上市。作为一种习惯做法,Roe&Co.一开始从其其酿酒商采购爱尔兰威士忌,然后调配装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