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IPO因监管原因推迟

IPO或许推迟至明年。多位熟悉陆金所的人士表示,阻止它上市的,是监管机构对中国网上理财行业模棱两可的态度.

几位知情人士表示,中国最大P2P银行及网上理财公司之一陆金所(Lufax)推迟了备受期待的首次公开招股(IPO),其上市或许会推迟至明年。
这一因监管原因而导致的上市推迟将继蚂蚁金服(Ant Financial Services)之后,为今年的亚洲股权资本市场再次浇上一瓢冷水。此前,据英国《金融时报》上个月报道,蚂蚁金服也决定将上市推迟,其上市最早得到2018年最后一季度才会启动。

陆金所由平安保险(Ping An Insurance)控股,在2016年初的一轮募资后,其估值曾达到185亿美元。蚂蚁金服则是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Alibaba)的一个附属公司,最后一次估值达到600亿美元。陆金所的上市预计要筹集最高50亿美元,是2017年资本市场最受关注的活动之一。
陆金所拒绝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