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反驳《纽约时报》对福耀玻璃报道

曹德旺反驳《纽约时报》对福耀玻璃报道

纽约时报最近盯上了一个中国公司“福耀玻璃”,而在2016年底,中国舆论还在指责曹德旺“跑”了,正在逃离中国,而我们看到的却是中国企业家的艰难,“内外夹击”。

中国古人曰:人嘴两张皮,咋说咋有理,一些特别的大媒体、权威媒体两张皮的属性在民众心中就特别明显,甚至成为笑柄,比如BBC、CNN、CCTV等。

曹德旺在反驳纽约时报中强调,我并不反对工会,福耀玻璃在美国的公司和工会的关系处理的非常好,再福耀的其他公司中,少数的激进工会分子进入工厂,但他们并没闹什么事,只是在悄悄的发传单。

曹德旺表示在俄州的招商官员称联系福耀公司,要求提供数据,而我们在最近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说明,一些关于福耀的报道不真实,福耀并希望把这个事情搞清楚。

环球时报称纽约时报内容40%是道听途说

在中国环球时报发布的报道中称,纽约时报内容40%是道听途说,其主要内容是采用被福耀开除的员工说法,福耀美国公司曾要求《纽约时报》提供采访来源,《纽约时报》含糊不清。

环球时报报道上还称不明白《纽约时报》这篇文章目的何在?是为了拆特朗普政府的台,还是告诉被邀请来美国投资的中国企业家,美国的这些“阳谋”。

 

纽约时报到底报道了什么?

关于《纽约时报》原文,他们这样写到,2014年福耀玻璃花费了逾5亿美元,对一座废弃的通用汽车厂进行整修,这件事情似乎有悖常情。在福耀的车间里,已经出现了很大的文化冲突,一些工人质疑该公司是否真地想按照美式监督和美国标准来经营。一名前经理提起的诉讼,他说自己因为不是中国人而走人。

纽约时报还援引了中国网民的言论“曹德旺在美投资是汉奸行径”,增加了中国管理者的比例,还称去年11月联邦卫生署对福耀的一些违规行为处以了逾22.5万美元的罚款,曹德旺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解雇高管伯罗斯和高蒂尔是因为“他们不尽职,浪费我的钱”。

《纽约时报》在6月12日发布针对福耀玻璃的文章名称是《中国工厂遇到了美国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