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公司百世申请在美国上市

物流公司百世申请在美国上市

易点投/ 根据监管文件,一家由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BABA)和富士康科技集团(Foxconn Technology Group)支持的中国物流公司在美国申请首次公开募股(IPO)。

位于阿里巴巴总部所在地杭州的Best Logistics Technologies Ltd.周一表示,计划在纳斯达克发行美国存托股票(ADS)。这些股票将以百世(Best Inc.)的名称交易。

该公司尚未披露计划筹资的金额以及公司估值水平,但表示发行总规模最多可达7.5亿美元。不过,这一数字可能只是用来计算该公司IPO注册费用的占位数据。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曾报道,Best Logistics去年估值超过30亿美元,此前该公司向12名新投资者筹集了7.6亿美元。

支持中国迅速增长的电子商务领域的该国物流公司已从投资者手中吸引了数十亿美元资金。

由谷歌中国(Google China)前任联席总裁周韶宁(Johnny Chou)于2007年创立的Best Logistics通过设立遍布中国的仓库和分销网络迅速增长。

阿里巴巴是Best Logistics的最大股东,持有後者约23.4%的股份。Best表示,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夥伴关系为该公司提供了进入阿里巴巴在线和移动商务平台的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