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美航空、东方航空将分别收购10%法航

达美航空、东方航空将分别收购10%法航

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 DAL)、法航-荷航集团(Air France-KLM SA)和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 600115.SH, 简称∶东方航空)周四披露了一系列股权交易,这是航空公司在利润丰厚的国际航线市场面临不断加剧的竞争时加强合作的最新案例。

达美航空打算收购10%的法航-荷航股份。作为长期合作夥伴,这两家航空公司希望在跨大西洋航线市场增强他们的地位。达美航空在中国的合作夥伴东方航空也准备收购10%的法航-荷航股份。

在另一起相关交易中,法航-荷航表示,将以2.2亿英镑(合2.875亿美元)从控股股东Richard Branson的Virgin Group Ltd.手中收购维珍航空(Virgin Atlantic Airways Ltd.) 31%的股份。达美航空已拥有这家长途航空公司49%的股份。达美航空、法航-荷航和维珍航空拟创建一家全球合资企业。

在面临日益严峻的竞争情况下,许多航空公司近期通过股权投资加强合作。在利润丰厚、客流量大的跨大西洋航线市场,中东航空公司和一些低成本航空公司如Norwegian Air Shuttle正为长期占主导地位的欧美航空公司但来更大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