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星际科技”发射火箭失败

日本企业“星际科技”发射火箭失败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风险企业“星际科技”(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发射了自己制造的首枚火箭,但发动机很快就在紧急模式下停止运作。

“MOMO-1”号火箭本应该成为第一枚不是由隶属国家的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而由风险企业制造并发射的火箭。发射在北海道进行。

然而由于有关飞行信息的传递终止,发动机在紧急机制下停止运作。据推测,火箭坠入距离太平洋沿岸10公里处。

首次发射没有考虑把卫星推入轨道,火箭仅携带摄像机和其它追踪其飞行和测量飞行高度的技术设备。首次发射因天气状况不佳或技术原因被一推再推。

如果发射成功,这将开启日本商业界开发太空的道路。

曾因技术问题推迟发射时间

风险企业“星际科技”(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在自己的脸书(Facebook)网页上表示,该公司制造的第一枚火箭将在12点30分(莫斯科时间6点30分)前发射。

公司称:“根据7月30日的检查结果,‘MOMO’1号火箭将根据风力情况在12点30分前发射。”

发射原定在29日进行,但由于天气状况恶劣被推迟。发射被推迟到30日6点20分。但公司随后表示:“发射被继续推迟,原因是电压下降,其原因是控制液体氧气罐阀门的电池的温度下降。”

此外,公司表示,发射可能根据天气状况在15点45分和17点(莫斯科时间9点45分和11点)之间进行。

如果“MOMO-1”号火箭飞行成功,那么这将是第一枚不是由隶属国家的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发射、而由风险企业发射的火箭。发射将在北海道进行。长10米的火箭将达到100公里的高度,飞行将持续4分钟,随后应该坠入距离岸边50公里的海中。首次发射不会把卫星推入轨道,火箭上将仅携带摄像机和其它追踪其飞行和测量飞行高度的技术设备。如果发射成功,这将开启日本商业界开发太空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