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旅行社:在中国地震灾区没有俄旅游团

中国旅游和商务旅行社总经理谢尔盖·张石表示,在中国地震灾区没有俄罗斯旅游团,俄罗斯人只在春秋两季以小团体形式在四川旅游,而新疆根本就不是广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北京时间9日7时27分,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据悉,目前已有19人受伤,90间房屋倒塌,4处发生山体滑坡。

北京时间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为20公里。震中距离九寨沟县城35公里。中国地震局已启动地震II级应急响应,中国军方也出动直升机运输机参与救援。据最新消息,地震已致19人遇难,其中游客8人,本地群众2人,身份不明9人;收治伤员247人,包括1名法国公民、1名加拿大公民。

谢尔盖·张石说:”一年中的这段时间四川地区没有俄罗斯游客,来自俄罗斯的小旅游团只在春秋才会去那里。”他指出,这段时间俄罗斯人更愿意在海南岛休养。他说:”目前每周有16架次包机由莫斯科飞往海南,每天有约10万俄罗斯人在那儿。”

他指出:”今天在新疆发生的第二次地震根本不会对旅游路线造成危险,何况那里根本就没有俄罗斯游客。”

谢尔盖·张石表示,每年9月至4月最受俄罗斯人欢迎的传统中国旅游目的地是北京,上海,西安,苏州和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