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lson Peltz赢得宝洁公司董事会一席位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激进投资者Nelson Peltz的Trian Fund Management称,Peltz以微弱优势赢得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 Co., PG)董事会的一个席位。

Trian称,历时一周的股东投票计票显示,在这场引人注目的董事席位之争中,一共超过20亿股股票的股东投票,Peltz以43,000票的微弱优势当选董事,仅占该公司流通股的0.002%。

一个月前,宝洁称,该公司自己进行的初步计票显示,该公司11位董事提名人以615万票当选。

宝洁未予置评。该公司预期将正式宣布独立委托书计票公司的统计结果。

激进投资者Trian Partners 今年一年来加紧对宝洁施压,持有宝洁35亿美元股票的美国基金此前发布长达94页的报告,要求宝洁进行重组,以符合股东利益利益最大化。

Trian Partners 的报告核心:
精简架构:将宝洁分为美容、剃须、健康护理;家居和纺织护理;婴儿、女性和家庭护理三大部门。取代现有的美容、剃须、健康护理独立为部门的五大核心部门架构。

更大的股东监督权:监督宝洁的成本削减计划,该成本控制计划并没有真正刺激集团利润提升。

反思创新:希望宝洁的董事会进行调研,为什么自2000年推出Swiffer后,宝洁的“创新机器被打翻”,没有新的好产品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