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China Mobile)在英国推出华人服务项目

全球用户数量最多的电信运营商将租用英国当地网络提供服务,称英国现有大约50万英籍华裔和8.2万中国留学生。

全球用户数量最多的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China Mobile)已在英国推出手机服务,此前该集团签订了一项租赁英国电信(BT)网络的协议。

中国移动在本土市场拥有8.8亿用户,并已打造一个大规模国际海底光缆和企业网络。该公司表示,此次进军英国是其全球战略的下一大步:这是该集团首次在中国以外推出网络服务。

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China Mobile International)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锋表示:“我们拥有8.8亿用户,我们每年有9000万游客到海外旅游……将网络扩大到英国为我们打开了走向全球的一扇窗户。”

中国移动表示,根据其研究,约有50万英籍华裔在英国生活(不包括8.2万中国留学生)。今年上半年,预计有11.5万中国游客到英国旅游。

李锋补充称,该公司还看到了在英国企业通讯市场提高份额的机会,比如为在华开展业务的英国公司提供中国境内免费漫游和免费呼叫中国移动用户。

中国移动并非首家试水英国的中国电信公司。2012年,中国电信(China Telecom)与现在隶属BT的EE的前身——Everything Everywhere签署协议,目标同样是针对游客和外籍华裔。

去年,中国第二大电信运营商、拥有3.5亿用户的中国联通(China Unicom)与Manx Telecom签订了一份漫游协议。

在被问及潜在的合并时,李锋表示,该公司仍在研究英国和其他市场。他表示:“将来我们再看。”

伦敦市长手下的首席数字官西奥•布莱克韦尔(Theo Blackwell)在伦敦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移动在英国推出业务是在英国退欧公投后让伦敦成为全球“数据之都”的重要一步。

李锋还积极强调中英之间日益增强的贸易联系。他表示:“中国与英国正变得越来越亲密。我们的网络将有助于这一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