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取消轧钢和绿泥石等出口关税

中国财政部周五发布通知称,自2018年1月1日将取消部分商品出口关税,其中包括轧钢和绿泥石。

此外,财政部表示还将取消其他商品的出口关税,包括三元复合肥、磷灰石、煤焦油、木片、硅铬铁等。

财政部称此次调整进出口关税是为了促进国内工业发展和出口。

本月初,中国政府表示将降低包括化妆品和奶制品在内的一系列消费商品进口关税。

自2018年1月起,中国还将对其他进出口关税进行部分调整。

财政部表示,“2018年调整进口关税将继续支持创新驱动发展和供应侧结构改革,还将鼓励国内市场最需要的先进设备、重要成分和能源原材料的进口”。

经过最新的税收调整之后,像X射线照相系统平板显示屏、先进的医药原料等产品将会从进口关税率下调中受益。

然而,为帮助调控经济并考虑到国内和国际市场的变化,镍合金进口税率可能会上调。财政部并没有透露上调幅度。

为促进“一带一路”和自由贸易区建设,我国将对原产于26个国家或地区的部分进口商品实施协定税率,这些国家包括东南亚国家联盟、巴基斯坦、韩国、爱尔兰、瑞士、哥斯达黎加、秘鲁、奥地利和新西兰。

中国与新加坡和智力的贸易关税也将会下调。

从明年7月1日起,中国将公布对信息科技产品的第三次关税下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