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出台《产业紧缺人才引进资助暂行办法》

安徽商报讯 – 如果你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智能制造、生物产业、节能环保、新材料、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等方面急需的技术骨干和紧缺人才,那么最高可享受每月3000元的生活补助。 2月4日,合肥市出台《合肥市产业紧缺人才引进资助暂行办法》,每年将资助3000人左右重点引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主导产业领域内紧缺人才。

据介绍,只要达到在合肥市企业(含非公企业)工作的引进人才、与用人单位签订不少于3年的全职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保、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等基本条件,并且符合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技术骨干、市级以上科技进步奖主要完成人、市级技能大赛三等奖以上获得者、具有中级职称(含技师)并能解决实际问题的技术人才等条件之一,申报审核认定后,3年内可获每月3000元或2000元生活补助。

生活补助每年发放一次,由各县(市)区、开发区指定单位拨付至相关企业,再由企业通过银行账户及时转账给补助对象。如发现有骗取、套取、克扣补助等行为,通报批评并收回补助资金,申报企业及个人3年内不得申报人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