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持有德意志银行股权降至8.8%

海航持有德意志银行股权降至8.8%

据报道,海航所持有德意志银行的股权比重降至8.8%。上周,海航持有的这一比重刚刚从9.9%减少至9.2%。

据路透社报道,德意志银行的大股东海航(HNA)再次减持该银行股份。管理海航在德意志银行股份的维也纳C Quadrat公司一名发言人表示,目前海航持有的德意志银行股权比重为8.8%。

这名发言人称,海航还是会继续作为德意志银行的长期投资者,目前没有计划再作进一步减持。德意志银行没有就此评论。

上周,C Quadrat刚刚宣布,海航所持有德意志银行的股权比重从9.9%减少至9.2%。海航2017年初入股德意志银行。C Quadrat负责人舒茨(Alexander Schütz)代表海航进入德意志银行监事会。德意志银行其它的重要股东是卡塔尔主权基金和美国黑石集团。

路透社报道,海航处于压力之下:过去这些年,该公司以信贷方式在世界各地收购约500亿美元资产。不久前,海航领导层警告债权人,该公司面临流动资金瓶颈。海航开始与部分投资资产脱离,以获得流动资金。这包括海航以20亿美元出售在香港的多个地块,还计划将美国、英国的地产脱手。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不久前对海航是否对所有债务具有偿还能力提出质疑,将其信用评级降至CCC+。海航则称自身财务状况十分健康,称去年年底其所有资产总额约合1900亿欧元。路透社报道称,海航债务约1000亿美元。

对德意志银行的投资目前并未给海航带来收益。2017年,德意志银行连续第三年亏损,股值下降五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