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关扣押侵权商品创新高

日本海关扣押侵权商品创新高

据商报网[http://www.bwnews.com.cn/]消息,日本财务省2日发布消息称,2017年全国海关扣押假冒名牌商品等侵害知识产权的入境包裹等共计30,627件,较上年增加17.6%,创下仅次于2014年的第二多。从种类来看,美国苹果公司的耳机等电子产品的仿制品激增至上年的约6倍。

  从国家和地区来看,来自中国大陆的数量占整体的92.2%,连续8年超过9成。其后依次为香港、菲律宾和韩国。

  件数是指邮寄包裹等的数量。其中的物品查获数量总计506,750个,减少18.6%。据悉如果全部为正牌商品,估算价值约达11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8亿元)。

  从种类来看,包括钱包在内的包类占38.8%,之后依次是服装类(14.0%)、鞋类(12.1%)。另一方面,件数最多的耳机等电子产品占23.1%,其他数量较大的有手机及配套商品(12.8%),打印机墨盒等电脑相关产品(8.3%)。快速普及的加热式香烟用电池也在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