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公司受打印机市场低迷将出售中国部分工厂

理光公司受打印机市场低迷将出售中国部分工厂

据商报网[http://www.bwnews.com.cn/]消息,日本理光公司正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追加裁员约4000人。理光将出售国内物流子公司和在华工厂的一部分。此举是为应对全球经济放缓,打印机需求低迷造成的业绩恶化,从去年开始推行的结构改革的一环。出售所得资金考虑用于有望发展领域的企业收购。

  理光最快将于2018年度出售位于东京的物流子公司理光Logistics System。该公司集团员工总计约达3200人,剩下的将以欧洲等海外管理部门为中心进行裁员。理光正就在华办公设备工厂的一部分出售给当地国营企业进行谈判。

  理光去年以业绩不佳的北美为中心裁员5000多人。由于2008年收购的美国办公设备销售公司等收益恶化,理光2017财年财报有可能陷入净亏损。理光还决定出售半导体子公司以及可口可乐产品销售公司的股份。

  理光计划到2019年度在企业并购(M&A)上投入2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0亿元)以上资金,将扩大为服装及建材打造图案的商业印刷等领域的业务,到2022年度把包含复印机在内的办公设备销售额占比从现在的5成以上降至4成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