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以160亿美元收购印度电商Flipkart Group控股权

沃尔玛以160亿美元收购印度电商Flipkart Group控股权

沃尔玛(WalMart Inc., WMT)周三称,已同意以160亿美元收购印度第一大电子商务公司Flipkart Group的控股权,创下这家美国零售巨头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收购交易。目前沃尔玛正努力在国内外市场抵御来自于亚马逊(Amazon.com Inc., AMZN)的威胁。

在亚马逊迅速开发印度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市场之际,这一投资将使沃尔玛在当地电商市场拥有立足之地。交易完成后沃尔玛将持有FlipKart 77%的股份,后者为印度本土初创公司,目前尚未盈利。

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 ,9984.T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孙正义(Masayoshi Son)周三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根据沃尔玛此次交易,软银对Flipkart 25亿美元投资的价值将攀升至40亿美元。

沃尔玛称,Flipkart其他投资者将保留它们其股份,这些投资者包括Flipkart联合创始人Binny Bansal、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0700.HK, 简称:腾讯)、Tiger Global Management LLC以及微软(Microsoft Co., MSFT)。

另据知情人士称,Alphabet Inc. (GOOG)旗下的谷歌(Google)已就加入沃尔玛对Flipkart的投资进行了讨论。Walmart International首席执行长Judith McKenna表示,公司在继续与其他潜在投资者进行商讨,但现在就这些商讨置评还为时过早。沃尔玛在公告中称,如果与其他投资者的交易谈妥,那麽沃尔玛的持股可能会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