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2018年可能会进行四次加息

美联储2018年可能会进行四次加息

商报网[http://www.bwnews.com.cn/]消息,经济学家上调了通胀预期,并预测美联储今年一共会加息四次。

上述经济学家预测2018年第四季度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同比上涨2.2%,CPI是美联储偏好的通胀指标。这一预测结果较3月份调查预测的2.1%小幅上升。

经济学家们预测2019年和2020年的年度通胀率均为2.1%。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同时预测美联储的基准联邦基金利率会在今年年底达到2.28%,相当于美联储会在今年一共加息四次,每次0.25个百分点。

美联储曾于3月份上调利率,经济学家们目前一致预期该央行会在6月12-13日的政策会议上再次加息。84%的受访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也会在9月份加息。

受访经济学家预期通胀率会保持在2%左右的水平。约96%的经济学家预测通胀率不会在年底前跌破这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