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下跌;5月份中国贸易顺差缩小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下跌;5月份中国贸易顺差缩小

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因中间价下调且美元指数反弹;中国贸易顺差减少,也对人民币带来一定压力。在岸人民币现报6.4093元,较昨日官方收盘价6.3933元跌160点,跌幅0.25%;离岸人民币报6.4038元,跌0.22%。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周五收盘下跌,中间价下调且美元指数反弹,叠加中国贸易顺差减少,均导致人民币四连涨后出现回吐。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收盘报6.4097元,比前一交易日常规交易时段收盘价6.3933元跌164点,跌幅0.26%。

根据WIND图表,在岸人民币日内高低分别为6.3964元和6.4123元。

中国银行人民币汇率[http://www.businessnews.cn/boc]离岸现跌0.25%,报6.4056元。

虽然前夜美元指数续跌0.21%呈四连跌,今早人民币中间价仍下调84点,至6.4003元。

亚洲盘美元指数现弹0.2%,报93.6262点。

临近午间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以美元计,5月份出口同比增速小幅放缓至12.6%,进口增速明显加大至26%,导致贸易顺差缩小至249.2亿美元。

市场担忧,随著国际贸易摩擦持续以及中国加快进口等,中国的贸易顺差可能出现趋势性减少。

虽然前夜美元指数续跌0.21%呈四连跌,今早人民币中间价仍下调84点,至6.4003元;亚洲盘美元指数现弹0.13%。临近午间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以美元计,5月份出口同比增速小幅放缓至12.6%,进口增速明显加大至26%,导致贸易顺差缩小至249.2亿美元。市场担忧贸易顺差可能出现趋势性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