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香港IPO融资不超过60亿美元

小米香港IPO融资不超过60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智能手机生产商小米(Xiaomi Corp.)打算在下个月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中融资不超过60亿美元,远远低于之前预计的100亿美元。此前,小米放弃了同步在中国大陆上市的计划。

这些知情人士称,小米计划推进其香港上市计划,将向投资者发行21.8亿股股份,发行价指导区间在17-22港元。

知情人士称,小米的估值尚不清楚。但是根据最近的估计,小米的估值在550亿美元至700亿美元之间。

上述知情人士称,上市股份可能占到小米总股本的10%。小米已经吸引到一些基础投资者,它们将在小米香港IPO中认购大量新股;这些基础投资者包括国有电信公司中国移动有限公司(China Mobile Ltd., 0941.HK, 简称:中国移动)和美国芯片巨头高通(Qualcomm Inc., QCOM)。

小米的一名公司代表没有回覆记者的置评请求。

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消息,这些知情人士还提醒说,协议条款仍可能有变化。市场人士称,小米IPO被视为科技业公司上市的指向标,如果该交易进展不顺,市场大门可能会关闭。

上述知情人士称,相关计划正在推进,小米周四将与机构投资者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