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被执行死刑

日本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被执行死刑

日本法务大臣表示,在1990年代制造了致命毒气袭击事件的日本奥姆真理教教主及其六名追随者周五被执行死刑。

该邪教教主原名松本智津夫(Chizuo Matsumoto),又名麻原彰晃(Shoko Asahara),于2004年被判处死刑。

1995年3月20日早高峰期,他所领导的奥姆真理教成员在东京三条地铁线列车上刺破了装有沙林神经毒气的塑料袋,造成13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

这次袭击破坏了日本安全有序的社会形象,受害者遭受了极大痛苦,许多人躺倒在街头和地铁站台。

松本智津夫今年63岁,是因参与此次袭击事件而被判处绞刑的13名邪教成员之一。此案之前,该邪教组织于1994年在日本中部地区还进行过一次沙林毒气袭击,造成7人死亡。

该邪教还使用其他神经毒剂袭击日本民众,包括VX毒气。去年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同父异母的兄长遇刺案中使用的就是VX毒气。

DAILY ECONOMIC[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日本法务大臣上川阳子(Yoko Kamikawa)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称,松本智津夫在一个东京拘留所被执行绞刑,随后,该邪教其他六名高级成员也在日本不同城市被执行死刑。

首席政府发言人菅义伟(Yoshihide Suga)表示,警方已提高警惕,防范任何试图对此次处决进行报复的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