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经济问题不会影响其旅游业

土耳其经济问题不会影响其旅游业

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土耳其驻俄罗斯大使侯赛因•迪里厄兹向俄新社记者表示,土耳其正在经历的经济困难不是经济危机,不会对土耳其旅游部门带来负面影响。

土耳其大使侯赛因在近期于莫斯科市克拉斯纳亚普列斯尼亚公园举行的土耳其狂欢节上表示:“这不是严重的困难,所有问题很快都将解决。土耳其,像俄罗斯一样,是一个能战胜这些困难的国家。它们不能改变整体情况。这不是经济危机,这只是暂时的困难,它们不会对土耳其旅游市场的形势带来负面影响。旅游者们不应该担心。”
本周五(8月10日)土耳其里拉对美元的汇率在土耳其与美国关系恶化的背景下再次创造了历史最低纪录,达到1美元兑换5.96里拉。
美国贸易代表宣布,美国将调查土耳其参与的美国某些进口商品优惠政策的商品有多少是合法的、,此后土耳其货币里拉创纪录地达到了最低水平。
去年按照进口商品优惠政策土耳其向美国提供了17亿美元的商品,这占土耳其向美国出口商品的大约17%。还有消息指出,土耳其对美国的进口商品征收了17.8亿美元的额外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