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能源公司250强“中国神华”排第五

全球能源公司250强“中国神华”排第五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S&P Global Platts)公布的2018年全球能源公司250强榜单显示,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henhua Energy)位居第五。

2017年排名中位居第五的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Sinopec Corp.)今年排名第9。

中国长江电力(排名第37)、中石油(排名第47),兖州煤业(排名第74)和陕西煤炭工业(排名第75)进入前100排名。2017年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今年位居第17。

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位居第一,第二位的是俄罗斯卢克石油(Lukoil),第三位的是,美国炼油商菲利普斯66(Philips 66),德国意昂集团(E.ON)排名第四。

普氏能源资讯的全球能源公司250强榜单是基于企业的财务数据制成,包括资本成本、总收入、净利润和投资回报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