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奢侈品市场规模2018年达到320亿欧元

中国奢侈品市场规模2018年达到320亿欧元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全球战略咨询公司贝恩公司(Bain & Company)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奢侈品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8%,达到320亿欧元。

报告指出,今年中国奢侈品市场销售额增长是因为价格和需求两方面的同步走高。中国消费者是全球奢侈品市场的主要驱动力之一。自2015年以来,全球奢侈品市场增长点的50%是由中国消费者贡献的,他们的消费额在全球市场中的占比不断增长,2018年占33%,2017年占32%。

2018年,全球奢侈品市场规模同比增长5%,达到1.2万亿欧元。报告称,由于亚洲需求的增长,该行业走高趋势将持续到2025年。

除中国大陆外,整个亚洲奢侈品市场规模同比增长7%,达到390亿欧元,这是由于韩国、新加坡和泰国消费者的需求增长。2018年,美国奢侈品市场销售额增长5%,达到800亿欧元;欧洲市场增长1%,达到840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