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Hitachi)收购瑞士ABB电力系统等业务

日立(Hitachi)收购瑞士ABB电力系统等业务

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12日获悉,日立(Hitachi)制作所拟从瑞士重型电机设备巨头ABB收购输配电与控制等电力系统业务,正在就此展开协调。如果实现,预计收购额约达8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84亿元),将成为日立有史以来最大手笔的并购(M&A)项目。此举旨在对抗全球重电市场上美国通用电气(GE)、德国西门子等竞争对手,日立力争年内谈妥。

ABB的电业系统业务规模全球居首,2017年销售收入为103亿美元。日立认为,随着新兴市场国家加速完善及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范围的普及,电力网领域具有发展潜力。

日立(Hitachi)2017财年电力与能源业务销售收入为4509亿日元。通过收购,之前以国内为主的业务将以欧洲为主迅速推向全球市场。公司考虑运用擅长的物联网(IoT),构建高效的电力系统。

日立与ABB已在日本开展合资业务的合作。日立12日发表评论称:“确实正在进行各种讨论,但现阶段尚未决定任何事项。”

日立2017财年净利润创历史新高,业绩喜人。社长东原敏昭提出打造“真正的全球企业”的变革目标,表示计划围绕主营的基建业务积极开展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