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宣布设立空气污染研究所

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宣布设立空气污染研究所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韩国因细颗粒物PM2.5等造成的大气污染成为社会问题的情况下,韩国三星电子公司近日宣布已设立研究所,为弄清污染发生的原因并采取对策将力争开发新技术。三星还考虑通过使用“革新材料”的滤网等实现商品化。

该公司指出,细颗粒物恐渗透进血管及细胞,具有严重危害性,但“以科学方式弄清原因及解决对策(的研究)还不充分”。将查明物质从生成到分解的周期,摸索分阶段的技术应对方法。据悉还将与国内外专家等进行合作。

该公司的智能手机在全球市场份额中居首。

韩国去年有史以来首次由于颗粒物“PM10”浓度升高而中止了职业棒球比赛。天气预报连日播报浓度预测值,本月5日在南部城市釜山等地发布有关PM2.5的预警,相关部门呼吁戴口罩、老年人等减少外出。

韩国很多意见认为,从大气污染严重的中国飘来的PM2.5等也是导致浓度上升的原因之一。总统文在寅去年11月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政府围绕包括PM2.5在内的环境问题采取共同对策达成一致,但并未具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