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理光公司将把复印机生产转移到泰国

日本理光公司将把复印机生产转移到泰国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日本办公设备巨头理光公司5日宣布,正着手准备将在中国的复印机生产转移到泰国。此举意在减小中国出口环境因对美贸易摩擦恶化所产生的影响。

理光现在从中国上海及深圳向美国出口复印机,已经完善体制,若决定转移生产,最快用2个月就能从泰国出口。据悉零部件也可能从中国以外地区采购。

社长山下良则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表达想法称,“必须灵活考虑(从中国)迁出或(在别国)设立工厂等”,他预计美中贸易摩擦将长期化,并表示“若进一步上调关税会造成很大打击”。

另一方面,理光将办公数字化视为增长领域,计划在日本国内帮助苦于人手不足的中小企业提高作业效率。将利用其覆盖全部都道府县的销售网,还考虑推进与地方政府签署合作协定,为地方经济作贡献。

山下还担任经济同友会的地方创生委员长,他强调“必须解决(地方上的)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