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种商品在亚马逊印度网站重新上架

数万种商品在亚马逊公司(Amazon  Inc., AMZN)印度网站重新上架,此前该网站对投资进行了重组,以应对当地的限制规定,这些规定本月曾迫使卖家将商品从该网站撤下。

据知情人士透露,为遵守新规定,该电商巨头出售了一家合资公司的大量股份。这间合资公司的子公司此前在亚马逊网站出售商品。

印度不允许外国电商网站直接向该国消费者出售商品,但亚马逊钻了该规则的空子,通过持股公司旗下子公司进行出售。去年12月份,印度澄清规则称,外国公司即使通过这类子公司也不能在该国直接出售商品。

亚马逊以及沃尔玛(WalMart Inc., WMT)旗下的Flipkart曾就此展开游说,希望印度政府对上述规定进行阐明和调整。这些规定已于2月1日生效,当天数以千计的商品从亚马逊的印度网站下架。

知情人士称,自那以来,亚马逊已把对Prione Business Services Pvt. Ltd.的持股由49%削减至26%以下,这家合资企业是亚马逊在印度最大销售商之一Cloudtail India Pvt. Ltd.的母公司。

知情人士表示,亚马逊还在考虑出售所持另一家销售商Appario Retail Private Ltd.的母公司的部分股份。

本篇新闻内容赞助商:Insur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