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在三八节来临之际成立妇女委员会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在三八节来临之际成立妇女委员会

3月7日下午,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隆重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会议。市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王萍,组织联络部部长戚慧敏到会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思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修春海,党委副书记吕建新出席会议。会议由吕建新副书记主持。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修春海宣读了市妇联关于同意成立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妇女委员会的批复;监察审计部(机关党委)部长郑莹莹向会议作了筹备工作报告。

  会议先后通过了《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妇女代表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轨道集团妇委会第一届委员及主任、副主任。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思斌在讲话中指出,集团妇委会的成立是集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集团妇女工作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必将极大激发广大女职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助推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又好又快发展。陈董事长强调,集团妇委会要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对妇女工作重要性认识,充分调动好、发挥好、保护好女职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在加快我市轨道交通建设事业中建功立业。妇委会委员要尽快找准定位、积极履职尽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积极开展工作。

市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王萍对轨道集团第一次妇女代表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此次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准备工作扎实到位,取得了圆满成功。她强调,新时代、新使命对开拓妇女事业和做好妇女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妇女工作全过程、体现到妇女组织建设各方面;二是要积极参与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为加快我市轨道交通建设贡献巾帼力量;三是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四是要探索新形势下联系和服务女职工的方式方法,将上级妇联的工作安排与集团实际有机结合起来,抓出成效,创出富有轨道交通特色的妇女工作品牌。

妇委会是党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全市六大投融资平台中,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率先成立妇委会,妇委会的成立也标志着集团女职工有了共同的“娘家”。下一步集团妇委会将充分发挥好团结、凝聚、教育、引导等作用,不断为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为轨道交通建设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