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汇拟获央企中国新兴集团战略入股,全力推进“一核两翼”发展

6月25日,名家汇(股票代码:300506)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名家汇董事长程宗玉与中国新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关于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程宗玉拟将其持有的公司 39,240,367 股股份协议转让给中国新兴集团,占公司总股本的 11.38%。转让完成后,中国新兴集团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央企战略入股,开创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新局面

中国新兴集团是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通用技术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核心主业包括先进制造与技术服务咨询、医药健康、贸易与工程承包。目前,通用技术集团拥有21家境内二级经营机构;旗下包括3家上市公司(中国医药600056、中国汽研601965、环球医疗02666);拥有境外机构66家。

作为大型央企,中国新兴集团及其股东通用技术集团在国际国内市场开发、商务集成服务、全球资源整合、国际国内项目管理和风险管控上具有较强的能力和丰富的经验,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带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走向世界,在电力能源、轨道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累计完成国际工程承包营业额 110 亿美元;与全球 20 多个国家和地区实施国际产能合作项目,涉及轻工纺织、化工建材、船舶等领域;拥有较强的国内外一体化经营能力和较完善的国内外市场营销网络、物流配送网络,与世界上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稳定的贸易合作关系。

名家汇引入中国新兴集团作为公司的重要股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通过战略入股,名家汇将与中国新兴集团形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中国新兴集团将充分发挥其与通用技术集团在国内外几十年来积累的资源和经验,进一步拓宽名家汇项目业务渠道,积极协助名家汇业务及项目发展相应的融资安排,最大化产生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名家汇的科技水平、资源整合能力、工程组织能力以及资本实力,实现公司业绩的稳步增长。

携手并肩,加速推进“一核两翼”战略发展

名家汇是照明工程行业首家独立IPO上市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逐渐形成了“一核两翼”的发展战略,即以照明工程为核心,专注打造高端化、差异化的城市光艺术作品,大力发展基于夜游经济需求的文旅夜游项目和基于以智慧路灯为载体的智慧城市建设。

名家汇与实力强大的中国新兴集团携手,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为公司打造优质文旅夜游项目、参与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加速推进“一核两翼”战略的发展,创造更多的市场机遇。

中国新兴集团表示,此次受让股份,是基于看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中国新兴集团承诺,在未来12个月内不减持此次权益变动涉及的标的股份,并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情况结合上市公司的发展等因素决定持股计划,不排除继续增持名家汇的股份。

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必将保持健康、持续、稳定地发展势头,打造更多优秀的城市光艺术作品,继续引领照明工程行业的创新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