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汽车金融2020第十二届全国汽车金融服务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2020年1127日,上海——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通用汽车金融”)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汽车金融服务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圆满收官。来自全国的132名经销商精英组成的66组选手经过总决赛的角逐,最终决出了上汽通用渠道、上汽通用五菱渠道以及多品牌渠道三大阵营的冠、亚、季军。自2009年创办以来,大赛已走过12年历程,累计参赛人数超过25,000人,成为了中国汽车金融行业历史最久、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专业赛事。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1210/bed7afd8667b4fa45916da6c1e5adefa.png

本届大赛以“踏征途 逞英豪”为主题,前后历经超6个月,近800场展厅赛、区域赛的激烈比拼。比赛形式除线下笔试外,还包含了短视频、直播带货等在线方式。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汽车金融领域的精英们提供了广阔的竞技舞台,展示其专业水准和综合素质,激励他们为终端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汽车金融服务,同时对完善行业人才培训体系,实现企业与行业双赢也具有重要意义。

为配合疫情防控,此次总决赛以线上比赛的形式开展,且全程线上直播,弹幕打call不断,氛围热烈。总决赛共历时两天,包含初赛、复赛、决赛三大赛段,设有“精英排位赛”、“群豪争霸赛”、“甄选PK赛”、“C位冲刺战”、“荣耀C位战”五场考核。通过金融产品、手续材料、操作流程等多个方面的问题,考验选手们的业务功底,方便他们进行知识的巩固积累,以更好地为终端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汽车金融服务。最后的“荣耀C位战”考核则结合了当前“直播+电商”的商业趋势,云上赛场摇身一变成为线上直播间,全方位地考验选手们的综合素质。6-8分钟的限时模拟,各组选手进行了风格迥异的直播演绎,最大程度地展现了专业技能和真正实力,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这一环节也充分体现了上汽通用汽车金融与时俱进,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的创新精神。

上汽通用汽车金融董事、总经理余亚瑞表示:“大赛推出伊始就致力于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训、以赛促实销,有效提高汽车金融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水平,提升企业和行业应对市场风险及考验的能力。今年的总决赛,我们采用了线上的形式开展,但比赛的热烈气氛丝毫未减,各位选手都比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这是一场属于所有拼搏奋进的汽车金融人的盛宴。2020年,汽车行业从年初的市场低迷到逐步呈现良好的势头,离不开主机厂、广大经销商,特别是各位融资保险经理的艰苦奋斗,因为你们的努力,行业积蓄着发展的力量。何来岁月静好,只因砥砺前行。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拼搏下一定能攻坚克难,拥抱春天。”

上汽通用汽车金融董事、首席运营官孟铎思(Enrique Mendoza)表示:“经销商连接了汽车生产端与消费端,是汽车产业链上的关键一环。正是得益于各位经销商人员的努力,汽车被送至千家万户,为大众带来美好“车”生活,同时也对汽车产业与中国经济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持作用。通过大赛,我们为行业持续输出技能过硬的专业人才,助力经销商进一步提升竞争优势,实现共赢。让我们并肩奋战在一起,共同开拓行业更美好的未来。”

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处于调整期的中国车市受到了冲击。但得益于数字化解决方案,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在经销商库存管理、数字化工具等方面有力地稳定了经销商的正常运转,为其销售流动环节加速,同时推出更适合用户的金融产品,帮助经销商吸引潜在客户。截至2020年三季度,上汽通用汽车金融资产规模将近1500亿,业务覆盖全国339座城市近万家合作汽车经销商,为超700万零售客户提供汽车消费信贷服务。2017年至2019年,上汽通用汽车金融连续三年零售投放超百万单,实现公司成立以来连续15年同比正增长。

作为国内汽车金融行业的领军者与开拓者,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始终践行为行业输送人才、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社会责任,持续升级创新服务,优化业务系统,推进数字化转型。未来,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将加快探索二手车、存量再购市场,推动建立“车生活”金融生态系统,以稳定、全面的综合实力开拓未来,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