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究荟CEO王嘉禾:医美行业规范迫在眉睫

近年来,受颜值经济的驱动,国内美容市场迎来大爆发,加之在2018年过后阿里、百度、美团等互联网巨头加码布局医美领域的举动,外界对医美市场的关注度更上一层楼。

但与此同时,“无资质手术”、“植入物来源不明”、“定价混乱”等行业乱象的层出不穷,让一众求美者胆战心惊,也让医美行业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

“90%的‘返修’病人来自美容店、私人工作室等‘黑医美’泛滥之地”

“我们颜究荟每年都要接收大量需求‘返修’的病人。”颜究荟CEO王嘉禾女士告诉记者,她们所接收的因整容手术失败后需要“返修”的病人,几乎90%以上都来自理发店、美容店、工作室等典型的“黑医美”泛滥场所。

自消费者走上求美之路那一刻起,除了整容成功后的“变美”外,必然要承受整容失败的风险。其中,“黑医美”可以说是导致求美者整容失败的“头号杀手”。

就像王嘉禾对记者吐露的残酷现实,“比如有人直接在美容店做激光手术,但美容店的操作人员一般是没有相关资质的,估计只是去培训了几天就敢拿顾客上刀,顾客做了之后手术失败还感染了,我们就接到过很多因此需要‘返修’的病人。”

一组有关医疗机构资质的数据,则能更全面展现出这种让人毛骨悚然的行业乱象:在2019年,具备医疗美容资质的约13000家机构中有15%的机构存在超范围经营的现象,属于违规行为,行业中的黑机构猖獗,估算全国有超8万家店铺非法开展医美项目。

而由此,据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统计,2019年共有20000起毁容投诉。投诉背后的医疗美容专家调研结果显示,医美事故高发于黑医美,平均每年黑医美致残致死人数约为100000人,多数消费者投诉报案无门,维权异常艰难。

《2020医美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新增医美机构5150家,医美市场规模1975亿元,占全球市场总规模的17%,有望成为世界医美第一大国。

在一年比一年更高的医美市场份额之下,无法掩盖的是,医美行业在急速狂奔后的隐隐阵痛:医疗美容类专业技术人才的缺失、“三非”(非正规机构、非正规医生、非正规药械)黑医美横行于世、重包装营销轻专业质量的过度商业化模式、整容项目和材料定价混乱不清……

上述种种乱象,无一不在说明,纵使医美市场多年来发展势头不小,但医美并不算是一个多么有序且足够健康的行业。

从事医美行业多年的王嘉禾告诉记者,“说实话,做医美这么多年了,每年都见过,也听到过不少整容失败的案例。有的人一心求美,最后可能连手术台都没下来,人财两失真是太让人遗憾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嘉禾女士将医美行业乱象和规范行业的想法告诉了北京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领导,并得到了认可;于是王嘉禾女士就联合联合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及山谷医疗集团成立了颜究荟,并联合国内权威的专家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创立了医美行业5大安全管理标准,有了这5大安全管理标准,我们就可以根据标准来帮助客户来监督规范医美机构,不再让悲剧发生生。并且建立了医美安全官服务团队,为客户保驾护航,我们的目标是帮助客户安心变美。

只要我们孵化的医院必须符合这5大安全管理标准,这样才能让医美服务更加规范,才能为我们的客户保驾护航,而且每个客户到医院去整形都会有我们医美安全官管家式服务,帮助客户监管整个流程,让客户安心变美。

通过这些年的努力,全国各地认可我们的客户越来越多,客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目前我们在重要的医美城市上海投资孵化了多家医院,在北京、南京、杭州、成都等重要城市也都有忠实的战略合作伙伴。

我们会在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投资建立旗舰医院,在全国重点城市投资100家新医美艺术馆,经过我们5大安全标准严格考核过的医院,我们将联合投资并将其孵化做强做大;我们还会在全国各地招募10000名医美安全官,我们会将这10000名伙伴培育成业内最专业的医美佼佼者,为客户保驾护航,让客户安心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