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CEO位列2021年版福布斯富豪榜首

美国《福布斯》杂志6日公布的2021年版全球富豪排名显示,美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CEO)杰夫・贝索斯以1770亿美元的资产连续4年荣登榜首。新冠疫情下网购需求扩大,贝索斯作为大股东的亚马逊股价大幅上涨。

资产10亿美元以上的富豪为2755人,较去年增加660人,总计资产也达到13.1万亿美元,较去年的8万亿美元大增。在作为新冠对策的货币宽松政策带动下,股价上升令大量持有股票等的富裕人群资产额进一步膨胀。

位居第二的是美国电动汽车(EV)巨头特斯拉的CE0埃隆・马斯克,资产为1510亿美元,排名从去年的第31位大幅蹿升。原因是特斯拉股价暴涨。

第三位是法国奢侈品集团LVMH的董事长伯纳德·阿诺特及其家族,资产为1500亿美元。第四位是美国IT巨头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为1240亿美元。美国社交网站巨头脸书(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以970亿美元位居第五。

排名最靠前的日本富豪是软银集团董事长兼社长孙正义(资产454亿美元),列第29位。运营服饰品连锁店优衣库的迅销公司董事长兼社长柳井正及其家族以441亿美元居第31位,测量仪器厂商基恩士的创始人泷崎武光以258亿美元居第62位。

来源: World Tr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