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俄罗斯:Meta切断今日俄罗斯旗下所有应用程序

“今日俄罗斯”媒体集团新闻处称,Meta切断今日俄罗斯旗下所有应用程序。

谷歌宣布Play Store全欧封禁RT和Sputnik相关应用程序。

媒体援引谷歌的声明报道称,该公司宣布在欧洲各地的Play Store上封锁与RT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有关的应用程序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2.03.2022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周日表示,作为因俄罗斯开展乌克兰非军事化特别行动而采取的对俄制裁措施之一,禁止一系列俄罗斯媒体在欧盟开展工作,禁令将涉及RT、Sputnik以及二者的下属机构。这些俄罗斯媒体的TikTok和Instagram账号已在欧盟境内停止运行,Meta公司也将在整个欧盟地区限制对它们的访问。

路透社报道称:“谷歌公司周二宣布,已在Play Store封禁了与RT和Sputnik相关的移动应用程序。”

作为针对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非军事化特别行动的制裁措施之一,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2月27日宣布封锁一系列俄罗斯媒体在欧盟的运行。禁令包括RT电视台、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及其分支机构。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此前发布消息称,这些俄罗斯媒体在TikTok、Instagram和YouTube的账户已经停止在欧盟境内工作。Meta和Twitter总体上也限制在欧盟境内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