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莫斯科与中国贸易额增长超三分之一

俄罗斯莫斯科投资与产业政策部门发布消息称,2021年莫斯科与中国的对外贸易额较2020年增长了超三分之一,达到近645亿美元。

消息中援引莫斯科负责经济政策和土地财产关系问题的副市长弗拉基米尔∙叶菲莫夫的话称,“中国跻身俄罗斯主要贸易伙伴国之列。2021年两国贸易总额约1414亿美元,其中首都占45.6%。去年莫斯科与中国的对外贸易额较2020年数据增长近34%,达到644.7亿美元”。

据悉,莫斯科不仅发展从中国进口,同时还发展对中国的出口供应。去年,这些数值分别增长了43.5%和26.4%。

2021年莫斯科大幅增加对华农工产品供应。出口额增长73.3%,达到8120万美元。工业领域的商品供应也有所增长。电子设备和通讯设备出口增长近 17%,机械设备和技术设备出口增长9%。

据证实,还积极发展对华出口巧克力制品、冷冻牛肉和糕点。

消息中称,莫斯科主要从中国购买工业品。进口总额达34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