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rd Point的改革要求未动摇雀巢公司现有策略

Third Point的改革要求未动摇雀巢公司现有策略

易点投/ 在其尚且短暂的包装食品行业职业生涯中,新上任的雀巢公司(Nestle SA, NSRGY)首席执行长Mark Schneider迎来了第一个重大挑战。

在面对维权投资者Daniel Loeb要求该公司进行重大调整之际,Schneider周一表明,他计划坚持自己的促增长计划。雀巢公司的产品包括Stouffer’s冷冻食品和Nesquik巧克力牛奶。

周日晚间,Loeb的对冲基金Third Point披露持有雀巢公司35亿美元股份,并要求该公司进行一系列提振利润率和股价的改革举措,包括剥离其长期持有的法国欧莱雅(L’oreal)股份。雀巢公司在周一发布的简短声明中回应称,将保持与所有股东的公开对话,但仍然致力于执行公司策略,创造长期的股东价值。该公司称,对Loeb的持股不做进一步评论。

据一位知情人士称,Schneider和Loeb大约两周前曾在瑞士会面,讨论Loeb在该公司增长方式方面的想法。

虽然Third Point的持股占比仅为1.25%,但却使Loeb成为雀巢公司的最大股东之一。雀巢公司目前的境遇使股东难以忽略Loeb的提议。多年来的缓慢增长给雀巢及其消费品行业竞争对手造成冲击,这些公司正艰难地适应变化中的消费者口味和其他阻力。

雀巢公司的其他股东对Third Point的投资表示欢迎,欧洲交易时段周一早盘,雀巢股价上涨逾4%。

全球消费品巨头目前正面临全球增长放缓、汇率波动、消费者口味变化的环境。在很多地区,它们面临在低通胀环境下难以涨价的问题。包装食品公司处境则更为艰难。消费者对更健康、更新鲜食品的需求促使很多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在削减盐、糖含量的同时保持口感,并创建新品牌迎合消费者对有机或健康食品的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