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社新闻稿:Haynes and Boone助金融家魏天冰大获全胜

/美通社/ — 纽约联邦检察官已撤销对知名私募股权高管魏天冰(Benjamin Wey)的所有刑事指控。2015年,魏天冰因涉嫌证券欺诈及相关指控而被起诉。审判原定于2017年10月进行。

在美国纽约南区检察官办公室此次罕见的自愿撤诉之前,美国地区法院法官艾利森-内森(Alison Nathan)于6月13日裁定2012年1月政府在魏天冰家中和办公室内搜取的所有证据作废。魏天冰的Haynes and Boone辩护团队声称,政府的搜查令违反宪法,负责搜查的联邦调查局探员不分青红皂白地扣押了魏天冰家中和办公室内的几乎所有纸张和电子设备。内森法官同意政府的搜查违反了第四修正案不受不合理搜查和扣押的权利。法官在一份长达92页的意见书中写道,联邦调查局探员进行了“全面的实物和电子搜查,除了搜查令本身就不适当的宽泛条款外,任何一处都未放过。”

魏天冰的法律顾问、Haynes and Boone合伙人David Siegal表示:“鉴于内森法官在其裁决中描述的重大违法行为,政府做出了撤销指控的正确决定。在未来的日子里,此案将深刻地提醒政府在进行搜查时必须保障我们基本的隐私和自由权。”

纽约国际集团(New York Global Group)首席执行官魏天冰坚定地维护了自己的清白。他说:“我一开始受到了错误的指控,但我始终相信美国司法制度,我很感激正义得到伸张。我和我的家人衷心感谢David Siegal和Haynes and Boone法律团队,他们以精湛的业务水平尽心尽力地为我们奔走。政府诉讼是基于严重误导联邦当局的捏造指控和虚假陈述。这场磨难毁了我们的员工和家庭,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无法弥补的伤害,并且致使我们迅猛发展的公司倒闭。我们很感激这一判决将帮助澄清我的名声,并且希望这能保护其他无辜公民免受我们所经历的侵扰。”

2012年1月,联邦调查局搜查了魏天冰的家和办公室,不分青红皂白地搜集了大量文件和电子资料,包括家庭病历、X光片、PSAT成绩单、乡村风景照和大学文凭。直到2015年9月政府才收到起诉书。

2016年,魏天冰在Haynes and Boone的法律顾问请求将证据作废,理由是政府进行了非法的“审前调查”,使用过于宽泛的搜查令取走了所有关于魏天冰的信息。

政府称,即使搜查令违反宪法,探员也是本着“善意”行事,因此应允许使用扣押的证据。虽然法院承认法律上关于非法取证的使用限制存在“善意例外”,但内森法官认为:“探员理应知道法律明令禁止什么,但他们却忽视了不得使用空白搜查令的公认宪法原则。这至少反映了对可能违反第四修正案的严重疏忽或粗心大意。”因此,法院的结论是“善意例外”并不适用。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