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包裹服务公司起诉欧洲反垄断监管机构

联合包裹服务公司起诉欧洲反垄断监管机构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周一公布的法庭文件显示,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nited Parcel Service Inc., UPS)正起诉欧洲反垄断监管机构,要求获得17.4亿欧元(合21.4亿美元)的损失赔偿以及利息,后者在2013年阻止了该公司以70亿美元收购荷兰包裹递送公司TNT Express N.V. (TNTE.AE, TNTEY)的交易。

欧盟委员会在2013年1月底正式阻止了联合包裹服务公司与TNT的交易,原因是担忧包裹24小时送达市场将事实上变为上述两家公司合并后的企业与德国Deutsche Post AG子公司DHL这两家公司双头垄断的市场。

联合包裹服务公司现在寻求从欧盟委员会获得上述决定相关的损失赔偿,该公司称,上述决定导致该公司未能获得与提议的交易相关的收益。

一名欧盟发言人称,欧盟委员会将在法庭为自己辩护。

自从欧盟委员会在2013年作出决定后,包裹24小时送达服务市场的形势已发生了变化,联合包裹服务公司与TNT之间任何新的合并尝试似乎不太可能。

欧盟强硬反对上述交易后,联合包裹服务公司在2013年1月中旬取消了与TNT的合并,后来,物流行业竞争对手联邦快递集团(FedEx Co., FDX)在2016年5月以44亿欧元收购了TNT,扩大了在欧洲的商业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