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美国钢铁业与铝业已死

特朗普:美国钢铁业与铝业已死

商报网[http://www.bwnews.com.cn/]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该国钢铁业与铝业已死,现在是改变的时候了。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在几乎所有的贸易协议上都是失败的。我们的朋友和敌人多年以来从美国获得好处。我们的钢铁业和铝业已经死亡。对不起,现在是改变的时候了。”
特朗普3月1日在与美国钢铁公司负责人们会晤时表示,该国将对钢铁征收25%的进口关税,对铝征收10%的进口关税,并指出关税将生效很长一段时间。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亚历山大∙温特施泰因3月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由于美国对钢铁和铝征收进口税,欧盟委员会可能于3月7日作出回应措施的决定。

据国际钢铁协会的数据,2017年美国生产8160万吨钢铁,比2015-2016年(分别为7890万吨和7850万吨)高,但比2011-2014年(平均为8600万吨到8800万吨)底。根据这个指标,美国位于世界第五位,居中国、欧盟、日本、印度之后(俄罗斯居第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