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影响力40位外国专家出炉

【深圳商报讯】(记者 徐恬 通讯员 王婵)昨天开幕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首次设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引才引智成果展”,发布了“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影响力的外国专家”评选结果。成果展吸引参会代表纷纷驻足参观。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引才引智成果展”包括领导关怀、机制创新、硕果累累、外国专家等4大板块,共设展板96块。精选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会见外国专家的照片以及相关题词,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的系列经典论述。以国家外国专家局各司(室)、直属单位的机制创新为主线,从政策法规、经济技术、教科文卫、出国(境)培训、人才交流、引进推广等方面展示成果。从农业、工业、教科文卫、出国(境)培训等领域选择了水稻旱育稀植等8个经典引智成果,以及最能代表各省市区水平的49个成果展出。

为铭记外国专家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的突出贡献和真挚友谊,总结引进国外人才与智力工作服务改革开放的经验成果,国家外专局组织开展了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影响力的外国专家评选活动,最终产生了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影响力的40位外国专家。其中包括叙利亚的马吉帝(Majdi Alhmah),长春嘉林玻璃纤维增强材料有限公司创始人;英国的彼得·贝内特(Peter Bennett),武汉金顿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研发总监。深圳推荐的新加坡经济专家李源祥入选,李源祥担任平安保险(集团)副首席执行官、执行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入选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作为具有国际视野的经济技术专家,李源祥在保险、医疗健康等领域具备先进经验和创新实践能力,自2000年来华后,积极投身到中国保险、医疗健康行业的创新发展,致力于将国外先进保险理念与中国实际结合并不断发展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