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3月份工业生产和建筑业产出不太可能改变首季GDP

英国3月份工业生产和建筑业产出不太可能改变首季GDP

随着3月份工业和建筑业产出符合预期,英国经济第一季度显著放缓似乎不太可能基于短期指标而被大幅修正。

3月份工业生产较2月份增长0.1%,并较2017年同期增2.9%,这很大程度上符合MNI预测中值(分别为增0.1%和3.0%)。

当上月计算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首次预估时,英国国家统计局统计人员也预估3月份增长0.1%。工业生产占总体产出的比重为14.0%。

1月份产出下修导致第一季度生产增速自4月末报告的0.7%降至0.6%。但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官员,那不太可能实质上影响GDP首季预估中所纳入的对总体增长做出0.1个百分点的贡献。

今年前三个月GDP季率仅增长0.1%。英国国家统计局人员预估3月份服务业增长0.1%,且对服务产出的大幅修正可能影响稍晚第一季度GDP预估。

制造业乃工业部门表现疲软的主因,3月份制造业产出较2月份降0.1%,并较一年前增2.9%,非常接近MNI预测中值 ? 分别为降0.2%和增2.9%。

3月份运输设备生产降1.9%,拖累总体产出0.21个百分点。英国机动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报告,在来自国内和外国买家的需求下降后,3月份汽车生产降13.3%。

但3月份不合季节的寒冷天气期间发电遏制了制造业弱势,较2月份增长3.0%,从而为总体生产贡献0.24个百分点。

同时,3月份建筑产出月率降2.3%或较去年同期降4.9%,且年率降幅创2013年1月跳水7.1%以来新高。MNI所调查分析师预测月率降2.3%,与GDP首次读值中所纳入预估相吻合,且年率跳水5.6%。

这使得第一季度建筑业产出降2.7%,降幅小于上月报告的3.3%,但仍为2012年第二季度以来最糟糕表现。2月份建筑产出月率降幅自最初报告的1.6%上修至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