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指数提振美股上涨

纳斯达克指数提振美股上涨

美股当地时间周一延续上周升势,纳指更首次突破7600点,创下7606.46点的收市历史新高,为该指数近3个月来首次创新高。受美股带动,欧洲斯托克(STOXX)科技股指数昨日升幅扩大至0.9%,创17年来新高。 《华尔街日报》分析,这再次表明投资者质疑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从而把资金投向快速增长企业的股票。

  纳指成美股主要贡献者

  纳指周一上升0.7%至7606.46点,突破3月12日高位7588.32点。个股中,苹果、微软、英伟达和Netflix股价集体创下收盘新高,亚马逊则连续6个交易日创收市纪录新高。同在纽约股票市场,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当天同样上涨,但尚未刷新今年1月创下的高位。纳指今年迄今累计上升10%,标普500上升2.7%,道指上升0.4%。

  受美股激励,欧洲斯托克(STOXX)科技股昨日高开高走,盘中升幅扩大至0.9%,创17年以来新高。相较科技股,欧洲STOXX 600指数则低开0.11%。

  《华尔街日报》分析认为,科技股的走高再次表明投资者质疑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从而把资金投向快速增长企业的股票。

  高盛:科技股总体估值不高

  高盛表示,与上世纪60年代追捧Nifty Fifty和90年代的狂热投机泡沫不同,如今,科技股上涨主要归因于强劲的基本面,而非投机。红得发紫的美国科技股一度在涨涨跌跌中引发巨大争议,关于泡沫的警告声不绝于耳。目前,高盛正在多头阵营中奋力摇旗呐喊。

高盛策略师奥本海默和杰森在研报中写道,过去的十年中,科技股升势特别是所谓的FAAMG股票约有87%来自利润的支持,只有13%左右源自于估值扩张。从市盈率方面来看,尽管美股前五大股票首次全部被科技股霸占,但市盈率整体并不算太高。 FAAMG的整体市盈率在22.6倍左右,还不到互联网泡沫时期前五大科技股市盈率的一半。 「鉴于总体估值不是太高,我们认为当前这波科技股盛宴不会很快结束」。

  大摩:美股牛市接近终点

  多头阵营里不只是高盛,摩根士丹利董事长兼CEO戈尔曼近日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包括美股在内的全球市场并没有泡沫。

  在科技股的火爆涨势之下,美股在5月全线上涨,「5月卖出走人」的魔咒失灵。不过,摩根士丹利跨资产战略部门负责人希兹团队在报告中表示:「美股的牛市之路已经接近终点。」他们预计,美股在今年夏季或将迎来最后一次升势,或在今年下半年达到顶峰。

  希兹团队认为,所有曾经的积极迹象都突然发生改变,即美股的整个基础都变了。其中包括: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而通胀率最终将升高,美国政府将聚焦点从关税问题转移至减税领域,联储局有意加速推进加息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