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要求欧元区改革的政治压力增加

欧盟要求欧元区改革的政治压力增加

商报网[http://www.bwnews.com.cn/]消息,国际市场新闻社(MNI)获悉,德国执政联盟内部在欧盟移民政策上的分歧并非分裂该国执政联盟的唯一问题;欧元区经理改革提案也正引起紧张。

法国和德国正忙于起草欧元区经济治理改革联合“路线图”,以在即将举行的峰会上提交欧盟领导人,而一旦欧元集团制定出细节,12月份料将作出更具体决定。

MNI获悉,德国大执政联盟(GroKo)内部分对这项法国推动的改革持有怀疑。

德国官员据称迄今甚至未就这一改革提出自己的议案,且MNI获悉总理府内一些高级官员依然强烈抵制,虽然社会民主党(SPD)和社会民主党领导的财政部更加积极。

-迫切性增加

消息来源已向MNI强调这一主题交付的重要性,告知“成员国存有交付的政治压力。我们一直在等待此次会议以在政治层面推进”。

希望周二两国将在柏林召开的会议上敲定联合草案。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将加此次会议。

然而,虽然法国财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和德国财长肖尔茨(Olaf Scholz)据称一周前在巴黎会谈期间已取得进展,但德国国官员仍存在分歧。

总理府、财政部和SPD高级官员就该问题仍在寻找共识,但准备时间现恐怕会非常之短,以致于许多官员认为峰会上该问题只会短暂讨论,并担心它将会有多具体。

追踪峰会准备的人士已向MNI强调,无论如何,会谈将更多关注移民、贸易和俄罗斯。默克尔与其右翼巴伐利亚人联盟合作伙伴之间在移民上的最新分歧可能使欧元区改革甚至不那么迫切。

这项改革提案的核心 ? 及法德之间主要分歧 -仍为未来欧元区预算规模。

-默克尔更引人关注

最近默克尔就欧盟“投资预算”发表了一些支持性言论,限制预算至低“百亿级”欧元,而非过去马克龙宣称的1000-2000亿美元。默克尔认为任何预算应限于为基础设施投资融资以帮助较弱的欧元区经济体向强者靠拢,而不是一个成熟的危机应对基金。

这两种观点代表了对未来欧元区的两种截然不同看法。德国希望欧洲稳定机制(ESM)援助基金转变成欧洲货币基金,短期内强有力监督职能和最后贷款人将成为改革的重点。德国继续拒绝任何接近转移联盟的做法,即使从长期来看也是如此,并希望结构性改革而非财政政策成为中心。

近几周,这位德国领导人最终开始试探性参与马克龙提案,并援引贸易和G7与美国紧张以及与中国商业竞争加剧作为促进欧元区决策的理由。

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CDU)目前与反紧缩的SPD分享权力,这一事实可能也迫使她对法国提案更加积极。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也加入进来,呼吁加快应对意大利民粹主义崛起。要求采取行动的压力仍可能证明无法抗拒,尽管德国内部存在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