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乐观,但删除下次调息指引陈述

澳洲联储乐观,但删除下次调息指引陈述

商报网[http://www.bwnews.com.cn/]消息,澳洲联储的6月份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似乎大体乐观,但奇怪地删除了关于下一次现金利率调整更可能是向上而不是向下的陈述。

澳洲联储在4月份纪要中引入了前瞻指引,首次表示,“委员们同意,下一次的利率调整更可能是向上,而不是向下,并在5月份会议纪要中对此做了重申”。

澳洲联储在周二公布的6月份会议纪要中仅表示,“委员会判断,维持货币政策基调不变将与经济的可持续增长以及未来实现通胀目标相一致”。

关于通胀的表述也再次出现较小但意义重大的变化。澳洲联储没有提及通胀目标中值。

澳洲联储在5月份表示,“由于降低失业率和让通胀率重返目标区间中值预期将逐步推进,委员们还同意,没有在短期内调整货币政策的强有力理由”。

6月份,它表示,“未来在降低失业率和让通胀率重返目标水平方面预期将取得额外进展,尽管这一进展可能将是渐进的”。

除了这些变化以外,会议纪要似乎对国内和全球的增长前景感到乐观,包括工资增长前景。它还对对中国出口的前景感到更为乐观。

但与此相反的是对全球方面风险显现的提及。这些风险包括全球贸易紧张状况、意大利政治不确定性的上升以及对部分新兴市场经济体经济前景的担忧。

积极的一面是,澳洲联储表示,对中国钢铁需求可持续性的担忧减弱,短期内对澳大利亚大宗商品的需求预期仍将强劲。

国内经济方面,澳洲联储表示,住宅投资预期仍将较高,首季公共需求增速预期将显著快于经济中其它部分的支出增速,非矿业利润表现出韧性,支持了未来的投资,就业需求的前瞻指标显示,失业率可能将逐步下降。有更多证据表明,经济中一些领域的工资压力正在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