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农产品等商品进口关税进一步下调

汽车、农产品等商品进口关税进一步下调

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中国相继出台开放本国市场的政策,与美国特朗普政府正在推进的保护主义贸易政策形成对比。中国政府28日公布了放宽外商投资准入限制的措施,7月1日起还将下调汽车等进口关税。

中国政府28日发布了最新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除了此前造船业须由中国合资方控股的外商限制外,还取消了有关飞机制造的限制。

小麦、玉米收购和批发等农业领域、铁路旅客运输和铁路干线路网建设等交通运输和基础设施领域也将进一步对外商开放。

2021年对证券和寿险公司、2022年对乘用车取消外资股比限制等已公布的措施也在新的清单中得到体现。

限制或禁止外商投资的负面清单从原有的63条减至48条。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出“国际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特别是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强调中国将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以“推进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

另一方面,中国还将从7月1日起实施对部分进口商品的关税下调。汽车从原来的25%降至15%,服装等平均税率从15.9%降至7.1%。对于从日本对华出口产品的日企而言,或将有助于扩大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