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支付市场支付宝和微信达93%份额

中国移动支付市场支付宝和微信达93%份额

经济网[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中国大数据分析公司Analysys易观日前发布《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第1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到约40.36万亿元人民币(约6.2万亿美元),首次突破40万亿元。

据Analysys易观网站消息,从排名来看,支付宝和腾讯金融(含微信支付)占据前两名,第三是中国平安旗下平安付推出的移动支付客户端壹钱包。其中,支付宝市场份额为53.76%,腾讯市场份额为38.95%,二者的市场份额达到了92.71%,仍然占据绝对主导的地位。

微信网页版下载[http://www.businessnews.cn/weixin]的地址。

据悉,以上仅为中国国内数据统计。在海外服务方面,目前支付宝和其全球合作伙伴已经服务到全球8.7亿活跃用户。腾讯金融旗下微信支付接入的国家和地区已增至40个、支持13种外币直接结算。而中国银联在境外的手机闪付、二维码支付的布局也在加快推广中,目前已得到10多个国家和地区商户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