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JD Finance)启动融资估值1,330亿元人民币

京东金融(JD Finance)启动融资估值1,330亿元人民币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电商京东(JD.com Inc., JD)旗下一家金融子公司周四表示,将从国有和其他国内投资者处筹资约人民币130亿元(合19.4亿美元)。

京东金融(JD Finance)称,上述交易对该公司估值约为人民币1,330亿元,是2016年初估值的两倍多。最新一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Bank Of China Ltd., 601988.SH, 简称:中国银行) 和中信资本市场控股有限公司(CITIC Capital, 简称:中信资本)。

京东金融此前曾在2016年1月份融资人民币66.5亿元,当时获得的估值为人民币466.5亿元。

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大约一年前从纳斯达克上市的京东分拆出来。该公司提供的金融服务包括资产管理、众筹、消费者和商业贷款。其竞争对手包括蚂蚁金融服务集团(Ant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简称∶蚂蚁金服),蚂蚁金服是另一家高估值的金融科技公司,最近从国内外投资者筹资140亿美元。

DAILY ECONOMIC[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中国电子商务巨头不断向金融服务业扩张,希望在中国快速增长的移动互联网经济中获得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市场的更大份额。

京东金融首席执行长陈生强周四在一份声明中称,公司将在数据和技术上加大投入,旨在简化交易流程和降低客户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