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出警报猪瘟可能蔓延

日本发出警报猪瘟可能蔓延

商报网[http://www.bwnews.com.cn/]消息,日本农林水产省14日要求所有都道府县若发现死亡野猪则检测是否感染猪瘟。这一措施鉴于在岐阜市被发现的野猪呈阳性反应。中央政府正在实施详细检测,而如果感染确定,猪瘟有可能已传染扩散。

在岐阜市,本月确认了猪瘟感染,为日本国内26年来首例。农业与食品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机构(农研机构)宣布,对猪感染病毒的分析结果显示,本次猪瘟病毒从海外入侵的可能性较高。

猪瘟不会对人或鸟类造成感染,仅为猪或野猪的传染病。如果猪瘟扩散到野猪,其他地区的养猪场恐怕也被传染。农水省拟加强指导,使养猪业主彻底切断与野猪的接触。

农研机构调查本次猪瘟病毒基因,发现与过去在日本检测出的病毒核酸序列种类不同。据称本次类型曾在欧洲和亚洲被检出,今后也将继续进行详细分析。

猪瘟以致死性高著称。农水省要求岐阜县在捕获活野猪时也检测是否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