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控股前员工泄露数据被禁止从业一年

汇丰控股前员工泄露数据被禁止从业一年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香港证券市场监管机构周四称,禁止一名前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 0005.HK, HSBC, 简称∶汇丰控股)员工重投业界,为期12个月,立即生效,原因是此人在未经授权下转发客户资料。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简称∶香港证监会)发现,汇丰前客户关系经理敖永骏在2015年11月,即他于汇丰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从他的汇丰电邮账户发出一封载有约995名客户个人资料的电邮至其个人电邮账户。

香港证监会称,汇丰的电邮监察系统在敖永骏于翌日加入另一家银行担任类似职位前已即时侦测到客户资料遭外泄;敖永骏应汇丰的要求,同意将该电邮从其个人电邮账户删除。

香港证监会表示,没有证据显示敖永骏曾向任何第三方披露客户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