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月份汽车销量延续低迷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月份汽车销量延续低迷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中国汽车销量10月份延续低迷走势,同比销量连续第四个月减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周五称,10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2%,至238万辆。至此,今年以来汽车总销量已转为负增长,1-10月份销量较上年同期下滑0.1%。

9月份销量下降12%,7月份和8月份都下降4%。

与以往的车市低迷期不同,中国政府不愿再通过减税来干预刺激市场。不过一些行业分析人士表示,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出现变化,目前中国政府正采取行动为经济提供支持,中美贸易争端等因素已令中国经济承压。

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减税并不能解决问题。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不提倡推出短期刺激措施,但支持可以帮助汽车行业缓慢、但稳步增长的长期政策。

10月份乘用车销量下降13%,至205万辆,第三季度下降8%。今年1-10月乘用车销量下滑1%,或现近30年来首次年度销量下滑。

10月份商用车销量下降3%,至33.3万辆,但今年1-10月仍上升5.5%。

电动汽车是上个月唯一增长的类别,销量上升51%。今年1-10月电动汽车销量上升76%,至86万辆,有望首次突破100万辆关口,主要得益于政府政策。